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快速電捲門 - 格來得遙控器頻率設定

若您家裡使用的捲門是快速電捲門,那麼有很高的機會是採用格來得這個品牌的接收機與遙控器組。這組電捲門改善了我們進出門的使用習慣與減少等候時間,我相當推薦居家安裝快速捲門,真的很便利。

不過最近發生了一些狀況,遙控器使用了一段時間後,家中九隻電捲門遙控器,其中有五隻是無法正常遙控的。原先第一判斷都是「電力不足」,第二判斷是「遙控器開啟了保護模式」,除此之外,實在想不到為什麼遙控器失效了。

若是電力不足,換個電池就行了;
若是開啟保護模式,只要將遙控上四個按鈕個別按過一輪,就可以找到解開的方式。
但如果以上都不是呢?

有可能就是遙控完全損壞,要不就是頻率跑了。(以我的經驗,多半是這個原因)




我們直接進入重點:

1. 首先先確認你的遙控器燈號是夠明亮的,夠亮代表電力充足。
2. 開啟捲門旁的遙控接收盒外蓋。外蓋的正下方有卡榫,輕輕撥開即可將整個面蓋拿掉


4. 面板開啟後,你將會看到電路板。此時請尋找電路左上角的按鍵(黃方框),並請按一下。只需要按一下,無須按住幾秒後再放開。請直接點一下就行了



5. 按下按鍵後,紅色 LED燈(紅匡處)將會恆亮。此時遙控接收盒已經進入等候,這時候請拿出需要重新配對、對準頻率的遙控器,並按下遙控上的停止鍵(按住停止鍵先不放開)。

按下按鈕後,若頻率學習正確,紅色 LED燈會從恆亮轉為閃爍燈號,此時就可以放開按鍵,這時遙控已經重新配對完成了,恭喜!



後記:

先前打電話給經銷商還有鑰匙店,每一家都告知遙控器需要重新購買(一隻遙控 800 元),若以我家的情況,則需要支付 4000 台幣,現在經由上述步驟一一配對後,全部恢復正常了。

4 則留言:

  1. 請問圖片中那兩個十字旋鈕是在調整甚麼?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沒有研究這個細節,但他上面寫著 Open 和 Close ,我猜是頻率? 這部分可能需要去找到更原始的資料才能確定了

      刪除
  2. 請問重新配對,是每一個遙控器的頻率全部重新設定新的頻率嗎?
    如果我有3個遙控器,我重新配對其中2個,那麼沒有重新配對的1個還可以打開嗎?
    因為,我其中1個遺失了,這樣可以防止被撿到的人拿來打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瞭解,也遇到相同情形。請問有解答了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