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使用 Testdisk 拯救變成 RAW 格式後無法打開的硬碟

20171205 Testdisk 救援無法打開的 RAW 格式硬碟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將手上莫名變成 RAW 格式的硬碟拯救回來的工具與步驟。相信每個找到這篇文章的人一定是心急如焚,就不鋪陳什麼劇情了,請直接往下看吧!先下載好 Testdisk,然後解壓縮即可。

下載:  Testdisk




1. 如果你的硬碟呈現下面這張圖的情況,千萬不要格式化或磁碟重組 



2.  在無法正常開啟的硬碟點右鍵、內容,看看是不是全部空間都是 0,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多半是硬碟格式跑掉了,而且已經變成了 RAW 格式




3.  開啟電腦管理,點選磁碟管理,你可以看到磁碟 E、磁碟 F 都已經是 RAW 格式,所以接下來我們要開啟稍早請你先下載的 Testdisk 來挽救你的硬碟。如果你還沒有下載,這裡是下載連結:Testdisk





4.  Testdisk 上的全部操作都是透過鍵盤上的方向鍵,或簡單的字母指令,非常容易,也不囉唆!只要你會上 PTT,相信這些操作也不困難,所以以下每個步驟我就不囉唆。

打開 Testdisk 後,第一個看到的畫面就是以下這張圖,請直接在 Create 上按下 Enter 進入





5.  使用方向鍵將光標移動到稍早打不開的 RAW 格式硬碟,在這裡我的選擇是 第三顆 WDC 那顆硬碟,並按下 Enter





6.  直接在 Intel 選項上按下 Enter





7.  在這個選單畫面,幾乎你在網路上能找到的 Testdisk 教學都會要你按下 Analyse,但強烈建議不要浪費時間,請直接按下 Advanced





8.  
上半部光標:移動到你要分析的硬碟區塊(使用上下鍵)
下半部光標:上面這個光標確定移動到要備份的硬碟後,選擇 List(使用左右鍵),按 Enter





9.  在這裡我少了一個截圖,但其實不影響操作。因為我只是進入了那顆打不開的硬碟中的 C 槽,並且進入了 /Users 這個資料夾,進入後就顯示如下。

因為我在這裡所要備份的是/Users/Admin/Desktop 裡頭的所有資料,所以一樣將光標移動到要操作進入的項目上按 Enter 進入





10.  找到要備份的 Desktop 這個資料夾後,再次觀察一下你現在畫面裡的中間靠上方一點,所顯示的路徑是否為  /Users/Admin,並且目前光標是停留在 Desktop ?   如果以上都確定,請按下 c





11.  下面這個選單是你現在電腦上的硬碟區塊,選擇要儲存的位置,我選擇 D 槽(光標那一欄的右側有顯示硬碟的代號),按下 Enter





12.  進入 D 槽後,我早就建立好一個 TEST-Copy,所以將光標移動到這個資料夾上,然後按下 c ,備份就會開始了





13.  備份中





14.  備份完成, 0 failed 





15.  進入 TEST-Copy 資料夾,基本上從無法開啟的硬碟備份出來的資料都在裡頭了。因為這顆示範用的救援硬碟是客戶的電腦,商業資料敏感就不方便公開了,僅顯示資料夾容量有高達 1.1 GB 的檔案救援成功。



後記:


如果需要救援其他資料夾裡的檔案,請按照上面的流程再跑一次就可以了。有些人來信詢問我,為什麼不要推薦圖形化介面或其他牌子的軟體?  因為多數圖形化介面的軟體不是有檔案救援的大小限制(例如只能救援 500 MB),就是執行的時間相當長,或者分析成功,但救援資料的容量依舊有大小限制。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救援 RAW 格式的硬碟,幾乎市面上能安裝、測試過的軟體我都使用過,我還是大力推薦 Testdisk ! 希望這個小筆記可以讓你很快脫離困境!  Peace out !LOL








4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在這些步驟中,我也有插著兩顆硬碟,但我沒有所謂「List」那個選項可以選@@? 其他都一樣就是沒有List...所以我不知該怎麼進行下一步,請問我該怎麼處理呢? 重開程式還是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因為這個問題已經有段時間了,所以是不是 Testdisk 後來有改其他的選項名稱我就不確定了。但 List 的功能只是要顯示出準備被救援的硬碟他所包含的檔案夾和檔案

      刪除
  2. 版主您好 我依照步驟進行,有看到資料夾檔案清單,但是無法順利備份出來,是否有限定資料夾層數? 謝謝

    回覆刪除
  3. Your Affiliate Profit Machine is waiting -

    Plus, making money online using it is as easy as 1---2---3!

    Here's how it all works...

    STEP 1. Choose which affiliate products you want to push
    STEP 2. Add some PUSH BUTTON traffic (it takes JUST 2 minutes)
    STEP 3. Watch the system explode your list and up-sell your affiliate products for you!

    Are you ready?

    Your MONEY MAKING affiliate solution is RIGHT HERE

    回覆刪除